党务工作

组织机构

支部活动

文件下载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11月23日 16:51  点击:

11月21日,建筑设计学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刘建功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第二负责人、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李峰传达了11月16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第一负责人刘建功领学了党二十大主题和二十大报告要点。

会议对学院全体党委成员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自觉投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中。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领会二十大主题内涵,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二十大活动的伟大意义,统筹做好学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二、要学原文,悟内涵,把握要义,丰富自身的思想理论基础,提升自身思想水平。

1、学习新时代尤其是近五年的伟大变革及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2、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3、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把握二十大擘画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蓝图、路线图、时间点,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征程新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4、学习加强党的建设等有关重要论述,振奋精神,主动革命。

三、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指南。

1、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课程思政,教书育人,加大宣传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占领青年学生教主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四、党委成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

1、带头深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内涵和要点。

2、撰写学习体会,做好研讨发言。

3、开展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

4、主动联系实际工作,勇于担当,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工作有突破,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秩序,起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对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