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专项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文物保护系与太山博物馆、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2022年06月03日 16:27  点击:

    6月2日,我院文物保护系与太原市太山博物馆、太原市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就古建筑工程、石窟寺保护技术专业开展校企深度战略合作意向座谈。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王晓华、文物保护系负责人陈晟、古建筑教研室负责人李楠、石窟寺教研室负责人陈晶淼、石窟寺保护技术骨干教师张澄溪与太山博物馆馆长李博、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副馆长吴鹏程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晓华对于石窟寺保护技术专业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与太山博物馆、天龙山石窟博物馆在学生培养、企业员工培训、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建立校企深度融合的意向。李博表示,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发展已较为成熟,希望与学院在古建及相近专业领域开展各方面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吴鹏程对石窟寺保护技术专业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对石窟寺当前行业人才需求及人才技能培养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方向、行业发展现状、专业发展需求、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双方表示希望尽快拟定校企合作联合框架意向书,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