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专项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黄河文化石窟寺联盟”成立大会

2022年08月01日 12:37  点击:

盛夏并州川容如画,天龙山麓文脉延绵。728日,黄河文化石窟寺联盟成立活动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和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莅临致辞,并共同为黄河文化石窟寺联盟揭牌,成立仪式由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我校作为受邀参加的省校合作院校之一,由副校长李锦元带队参会,我院教学行政第一负责人李峰、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金薇、文物保护工程系主任陈晟随同参会,并参加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致辞中说,黄河文化石窟寺联盟是文物保护探索者与实践者的联盟,希望联盟搭建起学术科研与保护实践之间的桥梁,担负起石窟寺保护研究、黄河文物保护利用的重任,扎实推进石窟寺保护研究体系建设,加快考古和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多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充分发挥文物的作用,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我校作为本次省校合作11所院校之一,今后将在黄河流域石窟寺保护利用、研究展示、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系统展示黄河文物价值和内涵,更好地守护石窟寺遗产、传承黄河文化。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