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组织机构

学生活动

辅导员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生命至上‘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知识讲座

2022年05月19日 19:3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月14至15日,建筑设计学院邀请太原市中医院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医师在我院蕴华和文华校区开展以“生命至上‘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公共卫生知识讲座。

讲座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包扎的种类与方法艾滋病防控肺结核的认识与防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上两所医院的专业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老师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同学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同学们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

   本次讲座密切联系实际,增强了学生对自身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的生命安全意识,对于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