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展厅
首页 > 云展厅 > 正文

古建云-校企合作共建古建传承平台

2022年08月04日 11:16  点击:

一、项目介绍

古建云是古风今韵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共同搭建,是中华传统建筑智慧与当代建筑结合的智能化、信息化的大数据库,是实现中国式建筑行业复兴的生态智能系统!

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明,大量的文化信息都浓缩在华夏大地的中国传统建筑之中,然而,在如今信息化急速发展的时代里,如何更好的去保护传承发展中国传统建筑,成为了我们这代古建人的使命。古建云意在实现中华传统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全产业链供应、高智能化、成本透明化、科学的流程管理、生动的应用场景等前瞻性价值,将使它在传承发展中国古建筑文化中起到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

古建云平台以传统建筑为母体,适应和满足新时代中国式建筑审美和需求的同时,古建云两大黑科技(云桌面与AI古建)的运用也使传统古建行业全面提速增效!整体效率提升50%以上,建设成本降低20%以上。通过AI古建(设计+《中国古建筑标准设计图集》+装配式建造),实现古建智造。“i学古建”教育云平台与古建人才云共享管理系统,致力于保障中国式建筑全生命周期质量,重塑中国式建筑行业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打造古建人的元宇宙!

古建云未来将让让每一个城市和乡村都找到文化归属,让每一座建筑都有文化的传承。

以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为契机,古建云将开启中国式建筑计划!以中国古建为母体,以传统文化为灵魂,打造适合当代国人审美的居住和商业模式,让中国每个城市乡村都有古建智造的中国式建筑!

古建云将采用双轮驱动!传统+ 创新 线下+ 线上 传播+ 教育,古建云创新不止,未来可期!

二、用户注册与登录

目前中国古建筑互联信息网支持三种登录方式

第一种登录方式为密码登录,该方式需要您先注册一个账户。

点击登录面板中的注册按钮,系统会跳转到会员注册页面,在页面的注册面板中输入手机号,点击验证码按钮,系统会给您的手机发送验证码短信,然后输入4位的验证码,设置您的登录密码,再次输入登录密码,点击注册并登录,即可注册成功。

第二种登录方式为短信登录,该方式不需要注册用户

点击右上角的登录按钮,系统会跳转到会员登录页面,点击短信登录选项卡,在短信登录面板中输入手机号,点击验证码按钮,系统会给您的手机发送验证码短信,然后输入4位的验证码,即可直接登录

第三种登录方式为微信扫码登录,该方式不需要注册用户,登录成功后绑定一个手机号即可

点击右上角的登录按钮,系统会跳转到会员登录页面,在页面的登录面板下方点击微信图标,系统跳转到微信登录页面,使用您的手机微信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系统的登录

三、项目服务

古建云提供了包括咨询、规划、设计、施工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我们有丰富的古建筑行业服务经验和众多成功的古建筑行业案例;对古建筑行业的咨询服务、规划服务、设计服务、施工服务全面进行了流程化,可帮助用户通过线上完成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下面以设计服务为例,介绍服务版块的使用功能

第一步:填写任务单

点击首页下方的设计服务按钮,在设计服务页面点击右上角的申请设计服务按钮进行任务单的填写,若有不确定的可以跳过,填写完成后点击下方的提交任务单按钮,在服务列表中(即我的设计申请下方)看到刚刚填写的任务单。

第二步:管理跟踪服务项目

点击项目管理按钮,该页面中,可查看任务详情,签定合同,上传任务准备资料,查看各个阶段的交付成果。

第三步:支付项目款

点击服务列表中的费用支付按钮,系统将跳转到项目费用支付页面,在该页面中,可查看合同约定的款项列表、实际支付的款项列表,并可以在线发起支付。

四、数据库展示

数据中心包含企宣、项目经典案例、典型四合院案例和数据库等,在项目经典案例和典型四合院案例里提供了包括项目的前期方案效果图,施工图,预算造价在内的各种格式的文件。

数据库按照时代分类 以明清为例,介绍数据库内容,数据库由设计说明、工程做法,建筑小品,建筑构件和建筑单体等组成。其中:建筑小品由门、影壁、牌楼、廊子和亭子等组成。建筑构件分为台基与地面、砖作、石作、木作、斗栱和屋顶等;建筑单体根据屋顶形式、屋顶结构、建筑体量及地域进行分类;以硬山,尖山,带廊,双坡,一层,面阔三间,北方为例。第一种:依次点击硬山,尖山,带廊,双坡,一层,面阔三间,北方。第二种:直接搜索关键词“北方”查找相关文件, 点击右上角的搜索按钮 输入关键词,点击后方查找按钮。

相关分支会在下方显示,双击所需分支,该分支会打开并以蓝框显示,点击后方文件夹图标即可打开文件夹。所有时代均以上述结构做了详细的分类,目前所有分类提供了dwgrvtskp三种格式的文件以供借鉴。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