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创新创业

学术组织

师资队伍建设

关于2021级学生2022-2023秋学期公选课的选课学习通知

2022年07月01日 16:07 教务部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公共选修课作为高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习兴趣为目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职业素质。

依据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晋工科大校发〔2021〕126号《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公共选修课管理细则(试行)》文件的规定,充分发挥互联网优质资源教学平台作用、享受全国优质教学资源。本次选课工作面向全体2021级学生,从学校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学习通平台进行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1级公选课说明

(源自《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公共课管理细则(试行)》)

二、选课门数

2021级本学期每个学生限选1门(2学分/门);

三、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7月1日-7月11日,学校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学习时间:8月16日-12月16日,“学习通”平台进行登录,“我的课程”中进行学习;已经注册无需重复注册。

四、选课操作流程(同2021体育俱乐部选课)

(附件1:2022-2023(秋)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清单,供选择参考。)

第一步:进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官网页面,网址如下:http://www.sxgkd.edu.cn

第二部:点击网页最下面一行按钮中的【教务系统】进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教学服务平台。

第三步:从两个学生入口中任选一个,输入学号、密码和验证码(或扫二维码),点击“确认”后即可登录。

第四步:登录后点击界面上方快捷方式中的【选课管理】按钮进入选课界面。

第五步:勾选【2022-2023秋学期公选课】后点击【选课】按钮。

第六步:勾选要选择的课程后点击【选课】按钮,即完成选课。

五、考核形式及学习要求

1.考核及评分

公共选修课总分达60分及以上,将录入教务系统,并获得相应学分;不足60分不予记录。

总分(100%)=网上视频学习进度(40%)+网上作业完成(20%)+考试成绩(30%)+阅读权重(10%)。(阅读时长满60分钟为阅读权重满分;不足60分钟,按阅读时长比例计分)

2.学习要求

1)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所有环节;

2)诚信学习;尔雅平台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跟踪与监控,杜绝“选而不修、隐形逃课脱考”等现象,出现不诚信学习被记为不良记录,课程学习成绩以零分记,同时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

六、补充说明

1. 原商院19级,20级学生(均不含专升本)公选课学分要求(4学分,2-3学期修读完成)。如到目前为止还有未完成公共选修课课程学习的;

2. 建院、交院的20级学生如学生有未完成的网络课程学习及网络课考核不合格需进行学习和重修的

以上两类情形,请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计,开学第一周提交电子版(见附件2)和纸质版。(建筑设计学院统计情况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汇总,开学第一周的周一中午之前汇总后提交到学院综合办公室刘双英老师邮箱:liushuangying@sxgkd.edu.cn)

附件:

1.2022-2023(秋)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清单

2.除21级以外的学生网络课程学习统计表模板

如有疑问请联系:

教 务 部:冯老师(电话:13068074950)。

学习通技术咨询:张老师(电话:15513268709)。

                                                              教务部

                                                            2022年7月1日

附件:2023秋公共选通知附件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2号教学楼6层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综合办公室0351-5678470  教产研办公室0351-5678468 学工办公室(分团委)0351-5678469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